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情傷

四十多年前,我們流落在他鄉,那天不知為啥我回到老家,約莫是午後兩三點的時候,叔伯姑嬸等全不在家,整個三合院空空蕩蕩的,獨自一人坐在大廳戶磴前的台階上,望著遠方天邊的雲彩,和偶而低飛而過的麻雀,是時好像所有聲音都被凍結了一般,靜謐得可怕

無來由的,一股傷感湧上心頭;非愁非痛、非憂非惱,就是不暢快,有種心酸說不出

昨天中飯後有個空檔,本想午寐一下子,躺上床,想起大D隻身在澳洲打工旅遊,有一回於其 facebook 上的留言:homesick 。加上自己深刻的覺知;我們現今經歷的這一切,不管好與壞,總有那麼一天,終將飛散……和四十多年前相似的感受再上心頭,讓人垂淚欲滴

三界內五行中的眾生,甚是可憐,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種種苦,何時是出期啊?

3 則留言:

你的女兒 提到...

只看到標題時嚇死我了!!! (你想老媽會看你的部落格嗎?)
我知道你一般不太喜歡流行歌曲,可是這一首真的很棒!你女兒每次聽都會哭 T^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TN7gaIDSM 他們都才大我沒幾歲耶,賞個臉花五分鐘聽一下吧!

阿全 提到...

部落格不怕被看,只因我不藏秘密,這樣快樂多了

阿全 提到...

詞曲作者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