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換車

一部1600cc喜美駝了我們一家大小近20年,也跑過30多萬公里的路途,就那麼一天年邁不堪繼續拖磨,只好讓它解體回歸自然

因為生活與工作上的需求,不得不再買部車代步,才上路幾天(還不到兩位數),載著老母、內人、么女到新竹,旅遊的景點還沒到,為了確定沒走錯路線,想停車問問商家

就那麼巧! 我車子停妥開了車門,人尚未轉身,一輛停在路邊的小轎車倒車出路面,往我的右前輪處撞上來,內人發現時心一慌,不敢開門也不知如何叫停,等我發覺按鳴喇叭為時已晚,右輪上蓋已凹陷,頓時心痛不已,媽媽、內人都覺怎會這樣倒霉,真是壞了一天的好心情,媽媽更是不能接受新車就這麼破了相,依常理都想要肇事人賠償

對方也知道是他粗心造成,願意付2000元略表歉意,我也深知該數不足以復原車損,但是更清楚的是;如果要依法規論理,還有一番來往要忙,到頭來真的不見得可獲更多好處,往更遠處想,除了息事寧人,說不定也了了一份因果,借機讓自己更提升不好嗎

說時容易、做時難啊!  該事件還是在心中住了一兩天才漸漸釋懷,不過可喜的是,有了覺知之時,我們就比較不會被情緒牽著鼻子走了

今天,在行車中突然有了一番感觸,為何比較新穎或比較高檔的車子,它外觀上通常保護得較好,槪或是捨不得讓它有污損,所以更謹慎行車吧,而較舊或已有毀損的車子,可能就放任自由行了

身外之物都會如此的對待,那我們是怎麼在看顧那永恆的性靈呢?

1 則留言:

你的女兒 提到...

那麼久以前的事故你現在才有感觸 (喂)。所以你有拿那2000元嗎?

對待新的東西都會這樣說,你女兒從以前一直在換鉛筆盒啊、換包包啊、換腳踏車啊、換手機啊、換什麼的就很有感觸了(得意) 只是現在我更喜歡舊東西,用起來自在多了,而且也很有那種李麥克跟夥計的FU! good partner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