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少見多怪

你曾奇怪於我們的道路為何沒有幾日平坦嗎?

近日家門前的小巷因水溝不暢通加上年限翻新之故,看到幾幕施工情景,讓我不禁搖頭。

挖水溝一定得破壞馬路嗎? 水溝做好後,刨掉舊馬路的柏油路面;並清理那些碎砂石時沒有法子可以防止落入新水溝中嗎?……?……?

一大堆的問號,許多的不解?

1 則留言:

dani 提到...

昨天剛好看到這樣一段文字:

他們沒有一個人在修馬路。
你也許可以去問,會有人跟你說「只要離開家裡那隻母老虎,做什麼都行」,有人會說「我上有父母下有子女,我需要錢,所以我工作」,也有人說「我受僱於公司,公司派我來我就來了」…諸如此類。

你以為他們在修馬路,但其實他們都在做著自己正在做的事,也就是…

他們沒有一個人在"修馬路"。


這個想法有點抽象,拿英文來看,一個是 Do,一個是 Be,兩者是有差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