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商業機密

我以前一直都沒留意,從外界獲得的資訊通常都被賦予了某種目的,若受者未予分辨就全盤接收,那是很枉然的。
1. 賣牙膏的業者每每在展示擠牙膏的畫面中,都是把牙膏擠一坨在牙刷的刷毛端上,而這樣的做法;常常是還沒刷兩下牙膏就脫落了。我後來改成把牙膏出口對準刷毛,而把牙膏擠入刷毛中,一來量不必多,二來牙膏在刷毛中的時間較久,那就比較有機會發揮牙膏該有的功效吧!
2. 汽車雨刷過一陣子就因為油漬的關係而無法把雨水刷乾淨,業者不由份說當然要你換掉啦,後來經朋友的分享,要我把雨刷拆下來,用工廠的布輪機拋磨幾下就可以再使用。因為我知道懂布輪機操作或有布輪機也不多,因而試了一下土方;拿一塊去汙皂,擦洗一下擋風玻璃,也擦擦雨刷的膠條,就這樣我的汽車雨刷又用了好一陣子,怎麼樣 ? 在這講環保、資源獲得不易的時代中,這兩招還有一絲價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