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80/20

我們常聽的八零二零法則 ;20%的人貢獻了80%的成果,20%的人佔用80%的資源

今天;我看到了另一幕

趁內人休假,帶著小女兒、內人和媽媽到東勢林場去看油桐花及觀賞螢火蟲,林場內有一小隅,養了約莫60隻白鴿,可能是常年有遊客來訪,所以那些鴿子一點也不怕生,而且場內更有三台小小的販賣機,出售飼料讓遊客給牠們餵食 (好高桿的手法),一大群白色羽毛的飛鳥,近身覓食的景緻,讓許多來訪的遊客莫不驚喜。



不過;這群白鴿在進食的當兒,我發現,大部份只會搶吃人們拋在地上的鳥食,





僅有少數的幾隻,當遊客蹲下來,張開手掌時,會跳上手臂去取食。



這不特別……



在這群鴿子中,僅有一隻。當你站立時,手中放著飼料,牠敢停飛在手掌上,大膽而從容的獨享著不會有別的同類來爭食的美味。



這讓我驚覺;身為人類的我等,竟然大部份都還不如牠呢!



前些日子,我們在做的問巻,看到某些人的回答,就充份的反應了我如上的看法,例:請問您願意用4.5萬換9.1萬嗎?(有人是不要的,既使已幫他解決了疑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