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食物的酸鹼性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強酸性:蛋黃、乳酪、白糖、西點、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火腿、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蜆)、章魚、泥鰍等。

☉弱鹼性:紅豆、蘿葡、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蘿葡乾、大豆、胡蘿葡、番茄、香蕉、橘子、香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天然綠藻類。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久咳不癒

蓮藕枸杞茶 (http://mail.google.com/mail/?hl=zh-tw&tab=wm#inbox/12e130d9b2c25a57)

材料:
 1. 枸杞約30顆.                                        
  2. 紅棗含籽約5顆.                            
  3. 老薑兩片..大大的...                
  4. 兩小匙蓮藕粉      

煮法:
1.材料先沖兩次水乾淨後.                                                   
   將紅棗壓破.連同750CC水.一起煮, 滾了後轉小火熬20分鐘      
   最後把紅棗.薑片撈起不要(喜歡吃的人就吃掉!).
2.另用小碗先將兩小匙蓮藕粉  +  一小匙黑糖  + 冷水適量....先調開喔!!!
3..將調好的蓮藕粉水,倒入再一起煮滾5分鐘...就OKOKOK!!!

記得溫溫喝最好!!                                                                                        
                                                       ..

生意

有這一說:生意仔難生

一語道盡要擁有 "生生不息的獲利好主意" 之難,以致大部份人最終只好回歸到固定時間拿取固定報酬的生計模式

連用生(DNA)的都不保證能有意願和適合人,能教的、要學的那有那麼容易,關於生意所需具備的笑臉迎人、低聲下氣、犧牲小利、耐挫不懈、機靈應對……等等特質應不是泛泛之輩如我等所想像的

誠如一位名人所言:不要只看到人家光鮮亮麗的一面,他跌跤的時候你可能不知道

許多人懷抱著一取熱情投入認為有利可圖的生意場合,一旦經歷各種當初從沒想過的狀況時,不知會否悔不當初? 其實;在明眼人看來,那些不過是想當然耳的事罷了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包裝

幾個月前,隔壁空地的圍籬拆了,二三十個工作者爬上跑下的忙著,一二十個工作天後,一棟美侖美奐的建物矗立了起來; 那是一家建設公司的接待中心,小橋流水、庭園池塘好不奢華

昨天;來了兩具怪手,東揮西砍很快的所有的裝置都躺平毀壞,昔日風華不復存在,在我看來好生可惜,難道這是現今社會不得不的罪惡?

我也會想;現在還有多少人願意購買完全沒有包裝的裸品?尤其是在有權有勢的強力行銷下,我們總會認為那才是夠水準的東西,而沒有包裝表示不安全、水平不夠,政府也都是個大推手,如此;自然而然的我們就遠離了純真、天然,是福是禍,天知道?

就好像前幾天我在報上看到的一則新聞,消費者在虛擬商場買的東西,不管任何原因,在某段時間內都可以無條件退貨退款,從單一層面來說;很好,但是;我看到的是:一般個人對於那個領域,可以從事的機會,越來越渺茫,因為創業的門檻越拉越高了

禮讓

我們的交通法規是這樣定的; 汽車在路口要禮讓過斑馬線的行人,本意不錯。

其實; 如果人懂得且願意禮讓,根本就不需要這條規定,不過既然我們沒法自動自發,只好硬著來。當然,因為怕被罰款,會有一定的成效,不過; 副作用也不少,只是我們見樹不見林慣了

君不見; 現在因為有了法令的撐腰,很多行人過馬路時,即使有車子排成長龍等著要行進,仍然仗著車等人的令牌,悠哉悠哉的幌著,看著這一幕,我卻挺無力的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放炮

中國的民間習俗,年節慶典會有個各種不同的活動內容,不過有一項好像是都會有的; 那就是燃放鞕炮

隨著時代的演變,社會要求不同,放炮也因地制宜的改了樣,有些只放錄音、有的改放所謂環保鞕炮 (沒有滿地紙屑和惱人巨響)。只是這樣之後,我們還堅持要放炮是為了什麼? 形式和聲音已今非昔比,精神早就更沒人在意了,是為了什麼?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失神

我至今僅有的兩次經驗,關於我的迷惑

有一回,專心一意在為組員述說事業精髓時,聽到我講話的聲音、也似乎感覺到嘴巴的開合,但那時有短暫的莫名? 說話的人好像不是我所熟知的我

近日,趁年節出外幌幌,在高速公路上邊開車邊和內人對話,不知聊到什麼內容而當下我又想到別的事情上,就那個霎那,是誰在控車?慌了!  一驚; 回神了

我一位同學曾說:誦經開始時,嘴在唸,後來是胸口在唸,其後唸的人好像另有其人……

???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小琉球

走三號國道到南端,進東港市區 (有大飯店、汽車旅館),有素食

小琉球可自由行,單租機車 每小時100元

(東方美機車出租),王雅惠小姐 0934-300993 民族路1-13號
套裝行程: 1350/一人,來回船票,付費景點門票,早餐,租機車
有素食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壇經(竊記)

這是個人偏執的結果,錄下敦煌本六祖壇經中的部份法要,作為生命的指導,其外無他
------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定慧體不一不二:即定是慧體﹐即慧是定用。……莫言先後定慧﹐…

一行三昧者﹐於一切時中行住坐臥﹐常行直心是。《淨名經》云:『直心是道場﹐直心是淨土。』

迷人著法相﹐執一行三昧。直心坐不動﹐除妄不起心﹐即是一行三昧﹐若如是﹐此法同無情﹐卻是障道因緣。

前念﹐今念﹐後念﹐念念相續﹐無有斷絕。若一念斷絕﹐法身即離色身;念念時中﹐於一切法上無住;一念若住﹐念念即住﹐名繫縛;於一切法上念念不住﹐即無縛也。

真如是念之體﹐念是真如之用﹐〔自〕性起念﹐雖即見聞覺知﹐不染萬境﹐而常自在。《維摩經》云:『外能善分別諸法相﹐內於第一義而不動。』

不見自性本淨﹐起心看淨﹐卻生淨妄。

念不起為坐,見本性不亂為禪。…外離相曰禪﹐內不亂曰定。外若有相﹐內性不亂。本性自淨自定﹐祗緣境觸﹐觸即亂﹐離相不亂即定。外離相即禪﹐內外不亂即定。外禪內定﹐故名禪定。

人性本自淨﹐萬法在自性。思量一切惡事﹐即行於惡行;思量一切善事﹐便修於善行。

一切法在自性﹐名為圊淨法身。自歸依者﹐除不善心及不善行﹐是名歸依。

只本覺性﹐將正見度。既悟正見般若之智﹐除卻愚癡迷妄﹐眾生各各自度。

歸依覺﹐兩足尊;歸依正﹐離欲尊;歸依淨﹐眾中尊。


佛者覺也﹐法者正也﹐僧者淨也。至心歸依覺﹐邪迷不生﹐少欲知足﹐離財離色﹐名兩足尊。至心歸依淨﹐一切塵勞妄念﹐雖在自性﹐自性不染著﹐名眾中尊。
 
一切萬法﹐盡在自身心中。何不從于自心﹐頓見真如本性。
 
三世諸佛﹐十二部經﹐在人性中﹐本自具有;不能自悟﹐須得善知識示道見性。
 
何名無念?無念法者﹐見依切法﹐不著依切法;遍一切處﹐不著一切處。常淨自性。使六賊從六門走出﹐於六塵中不離不染﹐來去自由﹐即是般若三昧﹐自在解脫﹐
 
西方去此不遠﹐心起不淨之心﹐念佛往生難到。
 
法無頓漸﹐人有利鈍﹐故名漸頓。


心地無非是自性戒﹐心地無亂是自性定﹐心地無癡自性慧。
 
如來廣說三乘﹐只為世人根鈍;經文分明﹐無有餘乘﹐唯有一佛乘。
 
外迷著相﹐內迷著空﹐於相離相﹐於空離空﹐即是不迷。若悟此法﹐一念心開。
 
元無四乘法﹐人心量四等。法有四乘﹐見聞讀誦是小乘﹐悟法解義是中乘﹐依法修行是大乘。萬法盡通﹐萬行俱備﹐一切不離﹐但離法相﹐作無所得﹐是最上乘。
 
出外於離相﹐入內於離空。著空則惟長無明﹐著相則惟長邪見
 
後代迷人但識眾生﹐即能見佛;若不識眾生﹐見佛萬劫不可得也。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忍辱

這件事還談不上辱,不過真的在情緒上起了波瀾,讓我體會 "忍" 是多麼不容易

昨日到一個熟識的鐵工所去焊接攪拌器,因為怕靠眼睛目測直角失準,故而向老闆公子借直角器,其實我是很有把握的認為;經直角器的輔助,會比我裸視好得多,不過要幫我焊接的公子卻肯定的以為,因為我的工件並非平整,所以在少了基準面的參考下,直角器是無用的,還不如眼睛來的正確,並且譏諷了幾句。
誠然;按常理會這樣解讀,不過;他少了一絲了解就太快下定論,因為;我的眼睛、工件是我知道得更貼切啊,還好;進步了,在內心有了觀照,就能一笑置之囉

一些人看準了消費者喜歡便宜的基調,所以會找個人來人往的路口。把商品吊掛起來,並標上吸引人的價碼,起初;這招還瞞奏效的。

但偏偏是無商不奸,有人就故意把幾樣東西的價格標得特低,當客人趨近選購、完了要結帳時,才告知:你買的這些不是這個價格。當然;有些人會憤然丟下商品掉頭走人,而有些人則摸著鼻子認賠,不管如何,往後這些街頭招徠術,肯定會越來越起不了作用

大掃除

年關近,家家戶戶動員了起來,刷的刷、洗的洗,為的是迎接即將到來另的個年度

我曾在工廠上班,地面當然是每天打掃,工作檯有空也會清理,但是機器後方和一些少動用的小角落,則只有在年前才會找時間整理。
有趣的是;機器擦得雪亮,許多地力還真是纖塵不染,但是;接下來大夥兒都回家渡假去了,工廠門是上了鎖的,那……是什麼(誰)享受了這清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