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號誌或標線,應是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以及提昇運輸工具的流量效率而設計的吧,但是卻老看到許多的號誌或標線背離了這個原則,例如: 一條直通的四線大馬路; 速限50km,這樣真能降低事故的發生? 如果低速就能降低肇事率,為什麼不定 30 或 40 呢???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受持讀誦
金剛經:
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佈施,所謂不住色佈施,不住聲、香、味、觸、法佈施。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則為非住。
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當生如是心「我應滅度一切眾生,滅度一切眾生已,而無有一眾生實滅度者」。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訂閱:
文章 (Atom)